•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县中医院以微创介入技术引领医院快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9 10: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9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曹阳)创新技术提高医疗水平,是提升医院整体实力的必经之路。而微创介入技术,以不开刀、创伤小、恢复快等诸多优势,引领着当今医疗技术发展的潮流。

  近年来,临漳县中医院与时俱进,坚持依靠技术进步提升医院发展质量,以微创介入技术为重点,积极引进人才、技术、设备,努力推进介入技术快速发展,也为临漳老百姓带来了高端而全面的医疗技术服务。

  我院介入导管中心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借助进口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等先进设备,各项技术日臻成熟。目前,已发展心脏介入、放射介入、肿瘤微创介入等多项微创介入技术达到县内先进水平。

  “以前去省里才能看的病,如今到中医院也治得好”,这种认识逐渐在临漳老百姓中传开,中医院也日益成为临漳县介入诊疗的靓丽名片。

  仅今年3月份,在北京安贞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院,邯郸市中心医院等多位知名专家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介入手术30余例,其中冠脉造影15例,冠脉支架植入6例(放入支架12枚,二期支架1枚),除颤型心脏起搏器置入(ICD)1例,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心脏起搏器置入1例,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1例,下肢静脉血栓滤网置入术1例,滤网取出术1例,肝脏肿瘤介入1例,胆道引流管置入1例。

  我院介入中心始终保持着脚踏实地,敏学笃行的治学作风和治学态度,以愈发精湛的技术服务着全县乡亲父老乡亲,真正的做到使百姓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顶级专家的诊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民生问题。

  典型病例分享:

   1、除颤型心脏起搏器置入:

  患者为老年男性,阵发性室速毫无征兆的反复发作,(室速是一种恶性心律失常,随时可能发生室颤而危及生命),经药物治疗无效,必须除颤设备处理,患者发作次数频繁,多次急诊住院治疗。

  治疗手段:置入除颤型心脏起搏器

  术后患者回归正常生活。无任何不适症状。

   2、心脏起搏器置入

  患者中年女性,主因周身乏力伴阵发性黑蒙入院,入院后心电监护下示,心率22次/分,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患者随时会发生血液动力学改变,危及生命。

  治疗手段:心脏起搏器置入。

  患者术后,起搏心律70――80次/分,一般情况良好。

   3、急诊冠脉支架置入术

  患者中年男性,主因持续性胸痛1小时入院,患者胸痛剧烈伴大汗,濒死感。查心电图示急性心肌梗塞。

  治疗手段:半小时内采取急诊支架置入。

  术后症状缓解

   4、胆道引流管置入

  患者老年女性,肝脏肿瘤压迫胆管,造成胆管梗阻,周身黄染。

  治疗手段:经皮肝穿胆管引流减黄术

  术后症状缓解,黄染明显减轻。

关键词:临漳,医院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