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汽车

名图是不错,但感觉“Ta”更好一点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作者: 2018-04-08 12:1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家用轿车来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对于家轿的外观和智能配置的需求越来越大,消费者变得更加看重性价比。现在花20万买一个配置合资B级车,还不如花一半钱买自主车型。今天,我们主要来比一比两款家用轿车。北京现代旗下的名图自2013年第一款上市以来一直都有着非常好的销量,直到现在都很受喜爱。但是如果拿2017年末推出的睿骋CC来说,不管是外观、配置、驾驶感一点都不输合资车型,甚至要更好。

  比造型:名图设计难以让人恭维

  之所以说名图设计难以让人恭维,是因为难以看出它身上所具有的视觉冲击力。名图一直沿用之前几年外观的款型,非常显眼的大嘴前脸,给人一种激进的感觉,搭配着柳叶状的前大灯,个性感十足。而车身侧面的腰线算是一个无功无过的设计,没有很突出的线条感,总体来说比较适中,没有特别突出的点,但同样也没有任何错误。

  睿骋CC是长安2017年新推出的一款车型,采用家族式的外观,全新“蝶翼式”进气格栅,突破了传统六宫格的前脸布局,打通上下格栅并与周围融汇贯通,形成一种全新的格局。在这个各类车型外貌“傻傻的分不清”的时候,可以说睿骋CC的外观是一种突破。

  配置睿骋CC总有惊喜

  工业设计的美往往在于协调和统一,睿骋CC也将这种感觉融入于内饰当中。车内深色的内饰设计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感觉,内饰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触手可及之处给人一种舒适贴心的感觉,精致细腻的手工缝线更将档次提升不少。

  中控区域的钢琴烤漆面板以及激光雕刻拉丝面板做工精美,在驾驶者面前塑造鲜明的层次感。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看起来十分过瘾,搭载了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能实现语音控制导航、全景天窗、空调、多媒体、电话和语音搜索功能。配合飞屏互动功能,可将中控屏信息通过三指飞屏投向全液晶仪表盘中,在驾驶途中就可以专心关注前方,同时体验一把智能化的驾驶感受。

  睿骋CC的座椅配置也让人眼前一亮,不仅配备座椅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还带有迎宾礼让功能,当你熄火状态下打开车门,主驾座椅自动后退70mm,营造宽裕进出空间,为车主带来至尊享受。

  相比之下,名图的内饰更加低调,采用大面积硬塑材质包裹,细节突显不出目标消费群体的档次感。8英寸的中控屏不知能否满足用户对于大屏的需求,配置上就更加无力了。将相似价格的车型进行对比发现,名图依旧使用机械式仪表盘,未配有后视镜记忆、电动座椅记忆、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不支持车窗一键升降。在智能化驱动的汽车科技配置上,名图似乎已经落后于市场主流车型。

  动力,睿骋CC驾驭更随心

  当然,动力系统及操控性也是选择一款车的重要要素。睿骋CC 2018款1.5T自动尊雅型搭载的是1.5T高静谧性发动机,爱信第三代6AT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15kW,最大扭矩为225N·m,再配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加上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靠谱的制动性能,睿骋CC驾驶起来真正能做到随行所欲。

  睿骋CC1.5T高静谧性发动机

  名图2017款1.8L自动尊贵型配的是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76N·m,悬架是同样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一环,睿骋CC胜出的是动力,这也助Ta通过综合实力的对比把名图甩开几条街。两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相差2万多元,动力数值也相差不少,睿骋CC优势明显。

  名图1.8L发动机动力性不如睿骋CC的1.5T发动机

  如此一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外观、内饰、动力系统的对比中名图均不占上风。不可否认,名图作为在B级车市场征战已久的老兵,必定有其生存之法。但睿骋CC的外观确实更具个性,更值得玩味,内饰的科技配置给人更有智趣的驾驶体验,实用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提供安全周到的呵护,这也正说明睿骋CC正在实现对于合资B级车的超越。

关键词:名图,消费

责任编辑:张霖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