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馆陶县卫计局为76个贫困家庭送年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08 08:1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7日讯(记者 韩毅)为帮助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7日,邯郸市馆陶县卫计局48名机关干部冒寒风来到距县城20多公里的76个脱贫帮扶联系户家中,逐户登门开展了以“送春节祝福、送温暖、送慰问品”为主要内容的节前三送服务活动。

  7日上午9时,馆陶县卫计局长赵培俊来到魏僧寨镇赵官寨村帮扶对象徐连枝家中,给徐连枝送去一袋白面和一桶色拉油,徐连枝连声称谢。

贫困户徐连枝(左三)向赵培俊(右一)汇报年收入情况。韩毅摄

  望着干净院落一角羊圈里12只膘肥体壮的羊群,62岁的徐连枝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拉着赵局长的手,扳着手指向赵局长“晒”开了2017年的家庭收入账:家里种着4亩多地年收入5000块钱,卖羊年收入7000块钱,儿子开的电动车维修门市年收入2万多块钱,女儿干微型轴承来料加工年收入6000多块钱。徐连枝算盘一拨拉,2017年老徐年收入38000块钱。说着说着徐连枝哈哈大笑起来,这是徐连枝丧妻后3年来久违的发自内心的哈哈大笑,这也是一位中国普通农民在得到政府帮扶脱贫后露出的的最朴实、最开怀、最满意的大笑,今天徐连枝笑的是那么爽朗、那么洒脱、那么自豪。

馆陶县卫计局赵培俊慰问李明兴老母亲。韩毅摄

  告别徐连枝,赵培俊再次来到了另一个帮扶对象李明兴家中,李明兴有事外出不在家,只有他90岁的老母亲一人在家。赵局长轻轻地走到李明兴老母亲身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她送去食用油10升、大米20斤,预祝老人家春节愉快。临别时,赵局长对老人家说:大娘,等过了春节暖和之后,我再接你到县城医院做一次全身体检。

  2月7日这一天,馆陶县48名卫计局机关干部们统一带着大米和食用油,分别走进76个“一帮一”贫困家庭群众家中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他们亲民爱民的善举,就像初春时节的一缕春风,吹进贫困群众的心田;就像春天一股温馨的暖流,温暖着76户贫困群众的心。受到慰问的贫困群众也祝愿馆陶县卫计局帮扶干部工作顺利、春节愉快。

关键词:馆陶,慰问,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