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传统文化力作《中华善字经》出版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1-21 12:5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1日讯(记者韩毅)1月21日,由由邯郸市书法家尹飞鹏撰写的传统文化力作《中华善字经》在中华大街新华书店首发,前100名购书者每人将获赠戊戌年首发纪念封一枚,珍贵纪念,限量发行。

《中华善字经》新书首发。韩毅摄

  《中华善字经》以善为核心,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取材典范,内容包括人伦道德、孝道文化、修身齐家、“仁、义、礼、智、信”等嘉德懿行的经典实例,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全篇共一百句,取百善之意,上篇为理论篇,即告诉人们“善是什么”,迫根溯源,借物喻志,格物志智,脉络清晰地阐述了善的内涵和外延,善是一种信仰,善是一种智慧,善是一种美德,善是一种修为,倡导明德至善,正心修身。下篇为践行篇,告诉人们“如何行善”,“惟善为宝,则笃其人”,突出了榜样的引领作用。把善标榜于史,镌刻于心,寄意于行,把善融合到人生的不同时期、修身立业的方方面面,彰显了时代精神,突出了善文化的感染力。《中华善字经》内容丰富,结构严谨,韵律和美,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记诵,寓教于乐。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中华善字经》提名;著名文化学者、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王立群老师悉心指导;著名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春雷以“逐善”为题撰写报告文学介绍作者和文章。新加坡兰亭会会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丘程光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序致贺。

  该书传统文化底蕴厚重,弘扬为善最乐的思想鲜明,题材新颖,易于传诵,喜闻乐见,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关键词:邯郸,新书,首发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