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北环二建社区:“姐妹帮帮团” 夙兴夜寐保民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8-01-03 13:5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3日讯(通讯员吴超 高楠)位于107国道与梦城路交叉口的振华里小区是原国棉二厂家属院,由于历史原因,这里没有物业、没有暖气、没有天然气。振华里小区的居民纷纷调侃:“这个小区用三个词概括:一穷二白、一无所有、一干二净。”面对这样的环境,如何实现居民安居乐业、如何保持常态化服务管理?丛台区联纺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因地制宜,把热心服务居民、甘于无私奉献的姐妹们编织在一起,组建“姐妹帮帮团”。该团服务宗旨:谁家有事,一招即来、一呼百应、一帮到底。

  260多斤的取暖器“不费吹灰之力”

  振华里小区没有暖气,居民们企盼多年的暖气梦今年终于实现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振华里小区实施“电代煤”工程,变压器扩容、入户线路改造、“电代煤”取暖器陆续到位……对于居民们来说,本来是件大好事,可大家心里却咋也乐不起来?“260多斤的取暖器怎么抬到家里啊!”“找工人一张嘴就要300元!”……振华里小区居民们议论纷纷。“姐妹帮帮团”团长王菊香提议:所有姐妹的家属抱团出力、形成合力。上帮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下帮留守妇女儿童、全帮残疾弱势群体……大家经过共同努力,把260多斤的取暖器“不费吹灰之力”都安置到家、归置到位、正常使用。如今,“姐妹帮帮团”形成了“单打独斗事不成、形成合力很轻松”的服务格局。

  满院落叶一扫而光

  振华里小区有400多棵杨树,秋天落叶纷飞、冬天落叶归根。前段时间一场大雪将大量的落叶铺满整个楼院,极易引发消防隐患。“姐妹帮帮团”成员苗太平、王双兰、霍新爱……拿起大扫帚,推起垃圾车,分楼排、划楼距无间隙清扫。“你们辛苦了,喝点红豆汤吧!”“我也下去搭把手!”……振华里小区的居民看到“姐妹帮帮团”成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行动,纷纷加入到清扫行列中来,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如今,“姐妹帮帮团”已形成“一招即来、一呼百应、一帮到底”的服务宗旨。

  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安装文明宣传牌匾、清理广告粉刷墙壁、铲除杂草平整场地……振华里小区所有惠民工程都能见到“姐妹帮帮团”的身影,她们不是社区干部却胜似社区干部,她们有的不是共产党员却按共产党人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姐妹帮帮团”从原来的4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2人,队伍在壮大,服务全覆盖。“‘姐妹帮帮团’成员见老人顺手搀扶、遇难事主动担当,大家谁见谁帮,从不推脱,真正做到了夙兴夜寐保民生。”北环二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建芳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丛台区,姐妹帮忙,社区干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