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馆陶县召开健康扶贫培训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20 16:5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0日讯(通讯员孙长林)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全县健康扶贫工作,12月19日下午,馆陶县卫计局召开了健康扶贫培训会。

  在馆陶县卫计局召开的健康扶贫培训会上,该县卫计局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培训主讲人员,围绕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贫困群众不得病、少得病这一培训主题,对参训人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全县各卫生医疗单位要落实预防为主、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把“健康家庭”创建、“健康促进”和“三减三健”等健康促进活动放在心里、抓在手上,真正抓出健康扶贫的成效来。二是以健康扶贫为契机,动态化摸清健康扶贫各项信息,逐人建立健康扶贫档案,面向建档立卡健康扶贫家庭开展养生、家庭保健、健康生活的健康知识宣讲,真正让健康知识进村入户、入脑、入心。三是结合家庭医生签约,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确保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能够看起病、看好病、负担轻。四是巩固彰显县级公立医院扶贫病房、扶贫病床、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和“一免四减”优惠政策的社会效应,让全县贫困人口有更多的享受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的获得感。五是让“健康小屋”扎根乡村,成为健康扶贫人群的健康驿站。定期不定期邀请县级医院专家团队来健康小屋服务群众,夯实全县健康扶贫的基础。要求全县各医疗单位要精准摸清各项底数,及时督导落实进度,做好年终健康扶贫工作评估考核验收工作,制定好明年健康扶贫工作规划。

关键词:馆陶,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