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馆陶县为贫困群众织牢健康保障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18 09:0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馆陶县把推进健康扶贫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是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健康扶贫政策,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从今年4月30日起,对全县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这三类人群,实行了“先诊疗后付费”的健康扶贫政策,目前已报销人数为2531人,各级医疗机构垫付总费用9282917.45元。二是推进健康小屋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医疗健康服务更贴心。本着“未病先防”的理念,采取“政府主导、医院主建、专家指导、群众参与、标准化管理、特色化服务”的建设模式,在基层创建以专家个人姓名冠名的“健康小屋”,目前已建成“健康小屋”71个,各乡镇卫生院“健康小屋”覆盖率达100%。从而构建起“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模式。同时在全县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以“1+1+1+X”模式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49个。截止目前,该县已签约居民29981户、107206人,其中签约重点人群68441人。签约服务覆盖率33.8%,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60.8%。三是落实“一免四减”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织牢健康保障网。在该县人民医院设置扶贫病床96张,在该县中医医院设置扶贫病床66张。入住馆陶县扶贫病房的患者,均享受医疗费用上的“一免四减”,2017年1-11月份,该县有2764人次享受到一免四减健康扶贫政策,共减免医疗费333.64万元。有效解决了城乡贫困群体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

关键词:馆陶,贫困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