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全省深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现场观摩调度会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7-09-25 10: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全省深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现场观摩调度会在邯郸涉县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宣读批示。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县城建设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实施了一批立县强县项目,办成了一批为民惠民实事,一批县城拉开了新的框架,整体面貌正在发生积极变化。希望全省各市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和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落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积极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大格局,进一步加大县城建设攻坚力度,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突出规划引领,加强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开发,强化用地管理,搞好生态建设,推动产城教融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县城建设管理和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县城建设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县城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有力带动了县域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召开这次现场观摩会,就是要引导大家对照先进,比思路、比举措、比干劲,打赢县城建设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和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国家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为载体,高水平规划县城、高质量建设县城、高标准管理县城。要精准确定县城空间、功能、产业定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加强环境容貌整治,抓好智慧县城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使县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省县城建设全局,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持遵循规律、规划先行、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把握好县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以建设“品质之城”为目标,在规划引领上求突破,找准自身定位,稳扎稳打、持续发力;在新区建设上求突破,拉开城市框架,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在完善功能上求突破,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升各类基础设施水平;在塑造特色上求突破,建设有文化、有传承、有内涵、有质量的特色县城;在精细管理上求突破,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精细活。要强化统筹协调,突出解决好状态和干劲、素质和能力、载体和抓手、制约和瓶颈、评估和考核等五个问题,确保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涉县、峰峰矿区县城建设情况。

关键词:县城,建设,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