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市举办“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9-19 14: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9日讯(记者韩毅)为全面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培养广大青年树立诚信意识,9月18日,由共青团邯郸市委举办的“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及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邯郸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团中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中心负责人肖璐,团省委志工部负责人丁小健,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副书记崔志博出席活动。各团县(市、区)委书记、各高校团委书记、部分中学团委书记、直属企业团委书记、各单位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志、部分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及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团中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负责人肖璐,用生动而有趣的语言,配合现场操作示范,就“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和“志愿汇APP”功能与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肖璐老师给予一一解答。大家现场跟随肖老师学习并实际操作“志愿汇APP”,当场体验了一次打卡活动,纷纷表示简单易学!

  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丁小健同志指出,“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是共青团中央推出的一项引领和服务青年的重大创新举措,是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先导工程”。网站提供团员和志愿者注册,志愿者组织注册和管理,注册志愿者可免费领取保险及其他相关激励等核心功能,更好地保障了青年志愿者的权益。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志愿中国”系统的推广应用,对邯郸志愿者工作的发展以及志愿者权益的保护有着重大的意义。下一步,邯郸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志愿中国”信息系统,以此不断提高青年志愿者注册量和志愿者权益激励,推进邯郸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精准化、高效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关键词:邯郸市,信息系统,培训班,志愿者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