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邯郸市新增数十套“抓拍神器”正式上岗
重点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9-15 14:2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5日讯(记者 韩毅)9月15日起,邯郸市交警支队在原有固定电子抓拍设备的基础上,又新增数十套移动电子抓拍设备,首批设备将重点投放到28条主次干道,全天候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新增的抓拍神器。韩波摄

  据了解,移动电子抓拍设备比一般的抓拍设备清晰度高,夜间同样能够清晰抓拍违法行为。该设备正式启用后,能自动识别号牌,对违法停车、违法变道、错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抓拍。一旦抓拍到违法行为,设备会自动将违法行为数据录入违法系统,并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给车主。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处罚标准:

  1、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处以罚款50元,记3分;

  2、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处以罚款50元,记3分;

  3、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的规定:该设备正式启用后,将对以下三种情形进行抓拍:

  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2、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3、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其中不予处罚的情形:行人走上斑马线,机动车停车让行后,如行人站立不走,机动车驾驶人要摇下车窗伸手示意2-3次让行人通过,如果行人依然站立不走,机动车可通过人行横道,此情形不予处罚。

  在此,邯郸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如在车管所登记的个人信息,特别是手机联系方式有变动,应尽快前往车管所相关窗口办理信息更新业务。同时,登录省公安厅交管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e.122.gov.cn/),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完成注册后,驾驶人就可以及时收到违法信息的短信通知。

关键词: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邯郸.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