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强化成品油商品质量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3 09:2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银梁 申芳超 李海波)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提升油品质量,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制定《临漳县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强化成品油商品质量监管,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及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349号)的要求,2017年1月1日,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为检验成品油质量升级的执行情况,由市工商局进行抽检,共抽检成品油78个批次,覆盖率为80%,剩余20%,抽检不合格批次10个,已全部立案,目前已结案7起。

  积极加强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在专项行动中,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积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主动加强与商务、质监、安监、能源、环保等部门的协作联动,通过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开展联合执法等途径,形成标本兼治、惩建并举、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抽调20名工作人员按照政府要求配合杜村乡政府开展“小散乱污”清理行动。行动中,该局共承担16户“小散乱污”企业的清理,通过四天的攻坚行动,全部清理完毕。同时,各分局也积极配合当地乡镇政府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清理行动。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结合执法检查,积极向成品油经营户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其对防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经营户的法律、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

关键词:临漳县,药监局,成品油,商品质量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