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临漳县“1+26”攻坚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6-30 09:1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9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云鹏 岳洪伟)6月27日,在临漳县工业园区,一辆辆重型卡车一字排开停靠在路边,甚是壮观,不过他们不是来运输货物的,而是在等待临漳县环保局对机动车尾气的检测。

工作人员正在对重型卡车进行尾气检测。张云鹏供图

  “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从5月份开始,临漳县环保局与临漳县交警队联合开展了对重型柴油车的抽测、路检专项行动。”正在给车辆进行尾气检测的一位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

  当天,该县除在重点企业设立了检测点,还在县治超站对来往的大型卡车进行检测,有力震慑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违法行为。

  “我从事运输行业有10几年了,每年都主动到检测站进行尾气检测,即使政策不要求,我们也应积极响应,这不仅对自己负责,也有义务应在环保上出一份力。”该行动也得到了广大司机的认可,货车司机肖志彬说。

  据悉,6月13日,邯郸市环保局下发《开展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后,临漳县高度重视,临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临漳县开展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柴油车专项整治工作。6月22日,临漳县环保局对临漳县胜轲机动车检测服务机构开展了督导检查,现场核查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结果的准确性与有效性。

  为强化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该县通过优化交通运输组织,强化进县过境重型运输车辆管理,加大交通运输扬尘治理和工程项目生态修复,严格实施机动车排放标准,货运车辆改双燃料,重型车管控,黄标车拆解,主城区货运车禁行,新能源车推广应用等措施,建立组织协调、综合治理、监督管理机制。此外该县还进一步整顿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加气站建设,提升油品质量,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为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该县实行“一岗双责”,持续开展环保错时执法、双随机执法、远程执法,有效利用自动监控、远程取样抽查、高空瞭望、治污设施分表计电等技术手段,突出重点行业、区域、时段,组织开展大气综合执法检查,对重点高污染企业实行冬季取暖期24小时驻厂监督。

  据该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柴油车专项整治行动只是他们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一方面,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力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蓝天保卫战,该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燃煤锅炉治理专项实施方案》《扬尘综合整治专项实施方案》《“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26个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治理思路、目标任务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提供保障。

关键词:临漳县,蓝天,保卫战,检测,环保局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