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肥乡:30名留守母亲集体过母亲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15 08:3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5日讯(通讯员李耀彩张存良)“今天是母亲节,咱们大家一起包饺子、吃蛋糕吧……祝母亲节快乐!”这是在肥乡区前屯村互助幸福院里发出的欢笑声。

  前屯村互助幸福院是一个专门为农村单身老人提供集中生活居住的医养结合场所,这里居住的45位老人中,有32位农村单身母亲,并且都是村里的留守老人,而且,在她们当中年纪最大已有88岁,最小的也已67岁。为了让农村远离儿女的留守母亲也能感受到儿女萦绕身边的温暖,让单身母亲的晚年生活同样充满温情和快乐。今日上午,30位留守母亲在当地爱心志愿者的贴心陪伴下,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集体生日。“我们跟老人们在一起,不仅要在今天叫她们过的快乐、充实,今后,每天都要过的非常高兴,陪伴老人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志愿者郭丽萍高兴地说。她是该村的一名乡村医生,长久为幸福院里的单身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中结下了深厚感情。为了让这里的老妈妈们也能像正常家庭一样感受到儿女的亲情与温情,今天,她与当地卫生院里的十多名爱心志愿者特意买来了60斤面粉、30斤饺子馅料和一个特制的蛋糕,陪伴居这里的老妈妈们一起过节,她们在爱心与奉献中收获了充实,让老妈妈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着社会大家庭的浓浓关心与关爱之情。“今天过母亲节,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一起来陪着过母亲节,又是吃蛋糕,又是包水饺,心里非常高兴,做母亲的非常光荣”肥乡区前屯村留守单身老人郭菊的开心地说。

关键词:肥乡,留守,母亲节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