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成安检察院加强自身法治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江 2017-04-19 10: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9日讯(通讯员 闫江)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在县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成安县检察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警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和薛洪志书记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时刻紧紧围绕服务党委中心工作这条主线

  成安县检察院始终牢牢把握服务党委中心工作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理念,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宗旨,坚持把保障民生作为责任担当,坚持把维护全县稳定作为使命担当,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二、建立和完善引领、执行、管理、考核四个制度体系

  引领体系就是要通过发挥县检察院党组、中层干部和先进典型这个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执行体系就是要通过建立明晰的责任清单、路线图、时间表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执行到位,解决“由谁干”的问题;管理体系就是要通过完善案件管理、队伍管理和检务管理等形式,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考核体系就是要通过健全完善的考核评价,形成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鲜明导向,解决“干没干”和“干得好坏”的问题,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全力建设“六型”基层检察院

  为推动成安县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我院新一届院党组提出建设“六型”基层检察院新理念,即“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基层检察院。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检察服务“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突出服务重点,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驰而不息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转变工作态度,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以检察工作实际需求为导向,明确创新重点,拓宽创新途径,丰富创新成果,形成基层检察工作的成安特色;增强“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深入实施电子检务工程,积极推进人机深度融合,加快建成全面覆盖、移动互联、智能应用、透明便民、安全可靠的“智慧检察院”;引导干警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提高县检察院检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地位。我院将以更加开拓创新的胆识、稳扎稳打的作风和迎难而上的气魄,再创成安检察的新辉煌。

关键词:检察院,加强,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