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书记市长

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在邯召开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谢伟娜 2017-03-13 17:1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安全网格化管理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出席并讲话。省安委办副主任潘利岷、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市领导杜树杰出席。

  王立彤在致辞中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将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推进落实,出台了全省第一部校园安全法规——《邯郸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校车全覆盖工程,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市直学校“三防”建设,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全面推行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教育进课堂,专项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最大限度保障了我市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事业发展,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学校安全稳定事关家庭幸福,事关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真诚希望与会各位领导和兄弟单位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帮助,共同推进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教民在讲话时指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坚定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强化监管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考核机制,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预防控制措施,狠抓“双控”管理,用好“互联网+网格化”隐患监管手段,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治理,加大对重要时段、重点群体、敏感事件和网络舆论的管控。要加大学校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加快学校安全信息化建设,抓实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为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市第一中学和邯郸学院,实地观摩了解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情况。

关键词:学校,安全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