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汽车

谷歌起诉Uber盗窃无人驾驶技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27 09:5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无人驾驶技术,谷歌和Uber反目。日前有消息显示,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起诉Uber盗取了其商业机密。Uber随后做出正式回应称,该公司指责原告的指控毫无根据,目的仅是阻碍竞争对手的研发步伐。据悉,Waymo的母公司谷歌一直是Uber的合作伙伴,谷歌是Uber的股东,在Uber诞生之后提供包括谷歌地图在内的各种支持,不过,有分析人士称,随着双方的业务布局逐渐涉入对方领域,关系开始变得微妙。

  Waymo方面表示,Uber盗取了自己开发激光雷达系统的技术,该技术是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即通过外部传感器对行驶中的路况进行识别,继而交给处理器处理之后通过控制系统自动控制汽车进行驾驶操作。Waymo方面称,Uber曾经收购了美国的自动驾驶货车研发公司Otto,该公司的创始人是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团队的前任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此人在离职之前,曾经下载了1万多份有关激光雷达的设计文件,这些文件属于商业机密,后来被用于开发Uber的激光雷达系统,Waymo要求法庭禁止Uber使用盗取的技术,禁止其进行不正当竞争。

  Uber方面表示,“我们为团队所取得的进步深感自豪,我们评估过Waymo的指控,认定它们的指控毫无根据,Waymo只是想阻止竞争对手前进,我们会在法庭上积极抗争。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努力,尽早将无人驾驶带给世界,造福所有人”。

关键词:谷歌,uber,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