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省国土资源系统:所有行政审批流程“回头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2-24 10:1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国土资源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近日召开,明确提出广泛开展“五找”活动,不断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作风整顿推向深入。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将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行政审批事项再进行一次摸底排查,该放的坚决下放,该砍的坚决砍掉。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对所有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一次“回头看”,能简化的简化,能集中的集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化服务方式,在现有网上审批、网上办公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优化流程。

  在增比进位上下功夫。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五找”活动。一是找问题,从工作动力上挖根源、从工作标准上看差距、从工作干劲上查作风,聚焦问题,合力攻坚。二是找原因,针对工作不落实、一般化、没起色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找差距,跟自己比、在全省比、在全国比,盯住短板求突破。四是找经验,广泛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找标杆,增比进位创一流,在重点工作上有新进展。

  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各单位征求基层和服务对象的意见,集中查找在政策落实、业务办理、项目落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整顿期限。各单位要对确定的营商环境改革目标、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服务到位。省国土资源厅将按照《全省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加大对中央和省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在评估考核上下功夫。完善目标绩效管理与考核办法,推行标准化管理,建立全员责任体系,逐岗逐人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明确划“为”与“不为”的界限。加强考核,多渠道、多形式征求群众和市场主体意见,用好第三方评议。严肃问责追责,对履行职责不力、影响市场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揪住不放、倒查责任。

关键词:河北,国土资源,行政审批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