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河北省广大文学工作者陆续深入基层蹲点采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2-23 10:4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0日,省作协主席关仁山前往唐山市迁西县蹲点采风,并与当地50余位基层作者交流座谈。据了解,作为河北省文学界“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的重要内容,河北省广大文学工作者已陆续深入基层蹲点采风。

  座谈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基层文学工作者传承弘扬贾大山创作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推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河北风格的精品力作。大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谈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文学创作不能脱离群众,要努力挖掘地域文化资源,讲求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

  据悉,“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日前已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将组织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深入基层蹲点采风,汲取创作营养,挖掘创作素材;与一线群众结对子、交朋友,主动搭建了解基层生产生活情况的桥梁和窗口;以人民为中心,推出一批展现人民群众真情实感,反映美丽河北辉煌成就的优秀作品,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键词: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