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数码

2016年国内电竞总产值达269亿元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7-02-23 10:4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国内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504.6亿元,占游戏市场销售总额的30.5%;电竞用户达1.24亿人、总产值269.1亿元,成为国内游戏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此前腾讯旗下移动竞技游戏《王者荣耀》举办的首届职业联赛,短短3个月观看数量突破3.5亿人次。随着未来受众对电竞认识的不断深入、资本在电竞领域布局的扩大,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电竞的发展将迎来发展的新时期。

  2016年,国家颁布多项政策支持电竞产业的发展,其中包括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6年增补目录,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列为增补专业。资本方面,电竞庞大的用户群和吸金力也让电竞的商业价值不断攀升。盛天网络、完美世界、顺网科技等上市公司纷纷布局电竞产业。视频直播公司BAMTech向Riot游戏公司预支3亿美元购买《英雄联盟》电竞联赛转播授权创电竞赛事转播授权费新高。统一、雪碧等快消品企业也逐渐成为电竞赛事的赞助来源。

  从业者表示,电竞行业的迅速发展无疑让电竞成为投资热门,但产业规模的扩张态势下,电竞行业也存在诸多问题。一方面是电竞行业人才的匮乏;另一方面是电竞产业链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电竞衍生品和赛事制作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数据显示,国内游戏用户规模达5.66亿人次,但电竞的从业者仅5万人左右。而2015年中国电竞行业收入构成中,电竞游戏收入占比超90%。随着电竞行业规模的扩大,单一的竞技内容已无法满足受众的需求,以电竞赛事为核心的相关业态布局,如游戏直播、版权分销、俱乐部经济等将成为电竞行业未来发展的重点。(记者卢扬邓杏子)

关键词:电竞,总产值,游戏市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