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开发区交警大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城网 作者: 2016-12-21 17:2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1日讯(通讯员张盼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在即,为深入开展迎检工作,开发区交警大队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了支队会议精神,全警动员,认真部署,做好“邯郸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迎检工作。

  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为做好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大队召开中层以上会议,成立了以大队长任组长,教导员,副大队长任副组长,中队长负责各中队民警指挥调度工作。全体民警务必高度重视,要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得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要脚踏实地,把"文明创城"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所内的重点工作来抓,抓实、抓细、抓好。

  明确重点,确保工作成效。针对冬季雾霾交管特点,一是大队在事故多发道路、街道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涉牌涉证、酒驾、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对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从严查、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二是大队联合文明志愿者加强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管理,集中整治乱停乱靠、闯红灯、随意变道、掉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相关违法信息抄告所属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督促教育管理。三是大队进一步加重点执勤岗口的检查和监督力度,对各类重点疲劳驾驶、违法超载、大货车违法行为等进行严厉整治;同时,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行为教育劝导力度,使广大驾驶员、行人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拓展宣传教育渠道,提高宣传效能。大队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双微、宣传展板、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创城宣传。重点开展针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引导其文明出行。对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机动车驾驶人,在依法处罚的同时,结合创城部署要求,现场开展教育,做到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同时,大队设置五个重点检查岗,组织40名文明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队设立专门的曝光平台,不间断的对不文明行为、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文明执勤,树立形象。大队执勤民警及辅警要统一服装和佩戴好执法记录仪,执勤执法时,要注意说话方式方法,做到快查快处,杜绝因执法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或群众不满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交警大队,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