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邯郸全民共创文明交通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2016-12-15 09: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5日讯(记者 郑风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邯郸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今年以来,邯郸市以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倡导全民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市民争当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宣讲团走进学校,进行“文明交通志愿宣讲”,课堂上,大学身志愿者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交通规则,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面对面地向小学生朋友们讲解安全知识,接受他们的问询,解答他们的疑惑。市民们也踊跃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各主要路口向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倡导非机动车、行人遵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宣讲团走进学校. 邯郸市交警支队供图

  引导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创文明城”

  邯郸市交警支队科学调整警力安排,实行弹性工作制,并采取了“高峰站点、低峰巡线、动静结合、区域管理”的管理措施,尤其加强夜间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到“卡口见警力、晚上见警灯”;针对邯郸市主干道和警务区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同时深入推进涉牌涉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大对路面车辆乱停乱放的管控力度,对电动车、自行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随意穿越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和教育纠正。

  另外,在邯郸市重点岗口开设不文明交通行为治理点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专栏,曝光部分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的交通参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邯郸人。

交警走进居民家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邯郸市交警支队供图

  共青团邯郸市委带领10家公益组织为创文明城市做贡献

  连日来,共青团邯郸市委带领10家公益组织120余人,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邯郸的城市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在交警的指引下协助指挥交通,劝阻行人闯红灯,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像一股红色的暖流穿梭大街沿线,一点一滴感染他人、带动他人共同创建邯郸文明古城。

  全民创城扎实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邯郸交警六大队进一步提高了民警的巡逻管控力度和频次,加大城市行车秩序整治力度,重点整治机动车违法信号灯、禁令标志、禁止标线及重点车辆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非机动车等车辆违法载人、闯信号、走机动车道、跨越隔离栏过街、逆向行驶、停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路行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的路段,集中组织力量开展突击整治,并落实日常管理责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同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对非机动车及行人违章及时进行说服教育,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群众深知其中的利害,从而最大限度的争取社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文明城创建靠大家,创建工作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参与、积极配合。

市民争当志愿者上街指挥交通。邯郸市交警支队供图

  组织发动群众及时发现曝光不文明行为

  邯郸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我眼中的十大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组织发动群众,及时发现曝光城市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个人的不文明行为晒在阳光下,引导人们知礼仪、讲秩序、守规矩。对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一个学生影响带动一个家庭,争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文明单位在做好本单位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建立城市不文明行为劝导队,走出单位,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义务教育劝导活动。

市民争当志愿者上街指挥交通。邯郸市交警支队供图

  邯郸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强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用好社会力量、道德力量、法治力量和媒体力量,动员、教育和引导公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加强对邯郸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和邯郸市市民文明公约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支持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邯郸,文明城市,全民创建,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