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

邯郸:一度电70多块钱,咋回事?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2 10: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市民耿先生遇到一件百思不得解的事。耿先生说,自家电表在10月份只走了1度电,但是却扣了他将近80块钱。如此巨额的电费到底是怎么回事?

  耿先生的这套平房在兼庄村,由三个屋子和一个小院组成,耿先生说,他平时不在这里居住,所以这套房子里也没有家具家电之类的,里里外外也就四五个灯泡。

  耿先生:我觉得电费不合理,这个月一个字扣了79.感觉不可理解有点郁闷。居民用电到底一度电多少钱。

  耿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用支付宝查看用电量以及电费情况的,前几天,他无意中发现10月份到11月份的电费一度电扣了79.54元后,自己就不再敢用电了。

  耿先生:我把电闸都拉了,我怕再走一度就成150多了。我现在不敢让它走。

  耿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支付宝中近几个月用电量以及电费缴费情况,记者看到,支付宝上耿先生家电费数据显示为2016年11月账单,一度电是79.54元。耿先生说,自己发现10月份到11月份使用了一度电,却被扣了近80元的电费时,就立马赶到位于诚信路与东环路交叉口处的国家电网营业点询问。

  耿先生:我去问过,他解释的我听不懂,就是想弄清楚这么多钱是怎么来的。

  那么耿先生家一度电将近80元的电费是怎么算出来的?这中间是否出现了差错?为了弄清楚,记者陪同耿先生来到了位于诚信路与东环路交叉口的国家电网高开区营业所。在了解了耿先生的疑惑后,国家电网高开营业所的工作人员和国家电网邯郸电费抄收管理人员同时为耿先生做出了解释,并现场进行了计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耿先生在10月份办过一次业务更换,将原有的阶梯式电费更换成为一户多人口每度电0.536元的优惠政策电费。所谓79.54元的巨额1度电电费,其中只有0.54元是电费,而剩下的79元是更换业务后产生的差价。

  邯郸电费抄收管理员武杰:因为你的(用电)额度随着你的业务有缩减,造成(每月的用电)额度减少。就是你享受0.52电价原来是12个月,现在变成了11个月。按照要求,根据他的变更,系统根据电价文件做的计算。这是电脑计算的不是人为计算没有错误,办完业务补的差价到这个月补。

  武杰告诉记者,按照“一户多人口用电缴费政策”每度电都是按照0.536计算。但更换业务的前提条件是,用户需要按更改后的用电额度,补交之前每个月的差价。因为更换后的业务非常优惠,但是全年用电额度会有所降低,所以前11个月的电费会有所变动产生差价。经过工作人员为耿先生的详细结算,耿先生也表示终于明白十月份到十月份这一度电79.54电费的来由。

来源: 民生大视野

关键词:邯郸,一度电,电费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