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旅游

全国网媒记者聚焦大美甘肃 亲近 “黄河母亲”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0 12: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9日讯(记者屈雯)今天下午,“走一带一路探文博盛会一一‘聚丰杯’全国重点网站、手机报新媒体网络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从中山桥出发,向西沿黄河南岸循去,有一座城雕静静矗立,无数行人游客看到她,都要驻足留影,细细端详恬静淳朴而又美丽的“母亲”—— 《黄河母亲》雕塑。这座雕塑于1986年4月30日由雕塑艺术家何鄂设计制作,从此蜚声海内外,在1987年获得全国首届城市雕塑优秀奖。

  《黄河母亲》雕塑位于兰州市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侧。长6米,宽2.2米,高2.6米,用24立方米泰山红花岗岩雕刻而成,总重40余吨。雕塑由“母亲”和一“婴儿”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中国网记者董湘说,”黄河母亲”已经得到了兰州百姓和全国游客认同,已经和兰州的城市文化完全融合在了一起,是反映城市变迁和黄河文化十分重要的城雕作品。

  华声在线记者冯宇轩说,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而黄河文明又是中华文明的源头,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都为兰州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

  据了解,2016年6月《黄河母亲》雕塑被纳入甘肃省政府公布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是在时代历程中和大家最接近的一处,具有极其特别的意义。实际上,《黄河母亲》雕塑作为兰州市的一个城标在人们的心目中已经不仅仅是一件雕塑作品。这座凝固着伟大而永恒主题的雕像,已成为重要的城市标志和海内外华人情系母亲河的精神纽带。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