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娱乐播报

从影40年 惠英红以《幸运是我》向母道歉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3 09:5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2日,电影《幸运是我》在全国口碑试映结束后,来到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罗耀辉,主演惠英红[微博]、陈家乐[微博]、刘雅瑟来到现场。今年是惠英红从影四十周年,但却选择了这样一部讲述老人认知障碍的小成本影片,她希望用这部电影向妈妈道歉,也能引起大家对这个病的关注。

  惠英红出身草根阶层,三岁就在香港街头要饭,十四岁在歌厅跳舞被一代名导张彻发掘才加入影坛。曾经因无戏可拍深陷抑郁症,再次出山重夺金像影后的宝座,跌宕起伏的人生,也让她更能体会《幸运是我》中互相帮助的普通人故事。

  其实,惠英红最早是拒绝出演白发老人的,但想到自己得了认知障碍的妈妈,她又接下了:“拍这部电影主要是因为芬姨这个角色,我妈就是这个病,在发病早起,我们作为儿女都没有发现,从五十多岁到七十岁确诊的这些年,我都没有对她抱有一颗宽容的心,这是我一辈子的内疚,希望做儿女的不要像我那么愚昧。”

  影片上映后,许多人认为该片是《桃姐》的姊妹篇,都非常感人,但在惠英红看来,“不同的电影,不能拿来比较,对我们都不公平。”从题材上来说,“《桃姐》说的是家庭里面的故事,《幸运是我》反映的是社会状况,希望能把所有人的爱唤出来。”(鲁雪婷/文王远宏/摄影)

来源: 新浪娱乐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