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5名工人氮气中毒 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彬 杨伟广 2016-07-11 09: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9日,邯郸武安市广耀铸业有限公司混铁炉环保除尘项目施工中,5名工人氮气中毒窒息,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武安市有关部门介绍,武安市广耀铸业有限公司混铁炉环保除尘项目由成安县鑫冶环保有限公司承建。7月9日晚6时左右,承建方在安装施工中有5名工人窒息。事后,企业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当晚8时许,5名工人相继死亡。

  经初查,该项目系混铁炉独立的环保除尘工程,属建设阶段,尚未投入使用。事发当日,承建方有两个施工小组在同时作业,一组在箱体内作业,另一组在箱体外顶部作业。箱体外作业人员在未确认箱体内是否有人作业的情况下,进行氮气阀门调试,致使氮气进入箱体内,造成箱体内5人窒息事故。

  事故发生后,邯郸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立即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家属善后工作,并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邯郸市已成立“7·9”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武安市广耀铸业有限公司位于武安市大同镇小屯村,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生铁冶炼,铸造、铁矿粉洗选、球团等生产经营。

关键词:工人,死亡,安全,事故,武安市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