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头条新闻

智慧邯郸 邯郸云计算中心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邯郸日报 作者: 2016-01-26 09:1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云计算中心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智慧邯郸”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标志着我市信息化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市长王会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分,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徐洪利,河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出席开通仪式。

  据了解,2015年4月29日,市政府与中科曙光、东软集团签订了《关于建设云计算中心及发展云计算产业》合作协议,共同成立邯郸云计算中心有限公司,负责邯郸云计算中心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此次邯郸云计算中心的建成启用,对于加快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推进信息资源共享,促进跨部门业务协同,降低行政成本,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按照市政府出台的《邯郸政务云中心管理办法》,各部门新建电子政务应用都应当依托云中心建设,现有应用系统也将逐步迁移到云中心,云计算中心将为各部门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技术支撑。同时,云计算中心将立足邯郸、覆盖中原,向企业和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促进我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中原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

关键词:邯郸,云计算,运营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