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头条新闻

邯郸35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春运首日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2016-01-25 09: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4日,邯郸火车站春运拉开序幕,由共青团邯郸市委与邯郸站团委共同组织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35名来自邯郸市大中专院校及路内的青年志愿者参加了邯郸站春运首日服务活动。

  今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截止至当天18点,春运首日发送旅客9584人,下车旅客14963人。

  由于受站改影响,预测邯郸站发送旅客63万,其中发送管内旅客42万,占发送人数的66%,发送直通旅客21万,占发送人数的34%,日均发送旅客1.57万人。

  据了解,邯郸站节前南去四川、重庆、西安、广州方向客流较大,北上客流量相对平缓。节后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度集中,客流将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从2月11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发送人数将会达到1.6万人以上并持续至春运结束;第一个乘车高峰期自2月12日—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正月十一),2月13、14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七)是乘车高峰日,上车人数将达到3万人;自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起)会迎来第二个乘车高峰期,时间将持续到春运结束,高峰日乘车人数会达到3.2万人以上。

关键词:邯郸,志愿者,春运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