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头条新闻

邯郸:以成语典故命名字体“毛遂体”搬上银屏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27 13: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27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吴超)11月27日,由冯小刚监制的电影《坏蛋必须死》通过院线正式在国内上映,片名《坏蛋必须死》由华夏字库、丛台字库联合授权使用邯郸“毛遂体”繁体,这也是邯郸首次以成语典故命名的字体搬上银屏。

  26日下午,中国华夏字库站长康海占专程从北京到邯郸市丛台区文化创意园给《丛台字库》送来了双方字体合作授权书。“我真没有想到,我的字体被大导演冯小刚能够一眼相中,这个字体是围绕着邯郸历史典故而创建,与邯郸独特的成语文化一脉相承。这次‘毛遂体’的应用可以说从线上、线下同时弘扬了邯郸文化!”邯郸“毛遂体”创始人韩鹏自豪地说。

关键词:成语,字体,毛遂,字库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