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美食

“没想到山药也能做出这么美味的菜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郭长秀 2015-11-12 10: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黄福兴文图

  本报焦作讯11月11日,在2015温县四大怀药招商展销会召开之际,由温县四大怀药协会主办的温县铁棍山药美食大赛在温县海旺弘亚温泉大酒店开赛,来自郑州大河国际饭店、焦作新大长垣酒店、焦作迎宾馆、焦作月季花园酒店、温县海旺弘亚温泉大酒店、温县龙凤大酒店等6支代表队参赛,相互比拼技艺,交流心得(如图)。

  随着比赛的开始,各个参赛队伍都有条不紊地忙活起来,雕花的雕花、切菜的切菜,伴随着厨师们忙碌的身影,现场的摄影、摄像师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在各个参赛队的桌案前用镜头记录一道道菜肴诞生的过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各个参赛队的菜品也相继出炉。

  铁棍山药焗鲍脯、葵花山药、银杏醉山药、茶香山药、月季怀燕菜、太极山药、八宝怀山、樱桃山药、怀山赛鲍拼香麻山药蛋、玉舟载宝、腊味山药酥、生地煲草鸡等16道菜肴色香味俱全,让人看着都食指大动,现场的观众对这些用怀山药做出来的美味菜肴赞不绝口,“没想到山药也能做出这么美味的菜肴”。

  参赛选手还分别从菜品选择、用料、制作工艺、营养价值等方面对菜品进行讲解,评委从菜品的色、香、味、形、营养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郑州大河国际饭店的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特邀前来的中国第九大菜系创始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北京膳粮府餐饮集团公司CEO、国家级评委郝文杰在现场特意为大赛亲手烹制了两道以怀山药为原料的菜助兴,他说,现代人对饮食健康越来越重视,而以怀药为原料的膳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推崇,我们要依托各级媒体对这些以怀药为原材料的优质菜品进行推广宣传,为怀药膳食品系增加新鲜亮色。

关键词:美味,菜肴,温县,怀药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