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县“五抓”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武萌 吕学华 2015-11-02 10:3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2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吕学华)近来,临漳县在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中,围绕着重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工作中应做到“五抓”,取得明显成效。

  一、抓关键,增强村级班子整体功能。该县坚持思想整顿与组织整顿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对症下药“调”、拓宽渠道“选”、多种形式“育”、健全制度“管”、齐心协力“帮”等措施,大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对班子成员思想保守、工作没有闯劲、不作为的,加强教育培训,帮助其更新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对班子不团结、不协调、闹无原则矛盾的,采取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培训、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化解矛盾,促进团结;对思想整顿成效不明显的村级组织,坚决予以调整。重点在农村致富能人、特色产业带头人、实用专业技术人才、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协会负责人、企业经营管理者、回乡知识青年、退伍军人等群体中推荐选拔后备干部,从根本上解决村级干部后继无人、选不出人的问题。

  二、抓主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大了对广大农村党员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与“三农”相关的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市场经济、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力度,提高了党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和主体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党员服务承诺、设岗定责、党员联系户等党性实践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党内帮扶和关爱党员工作,定期走访慰问老、弱、病、残党员,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程序,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技术能手、大学生村干部、外出务工创业、退伍军人、产业协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人员中发展党员。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三、抓难点,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首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结合实际,分类组织实施。对于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认真清理,并做到及时向群众公布结果;对于治安状况不好的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建立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对存在土地和宅基地纠纷等遗留问题的,组织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妥善解决;对基础条件较差、发展基础薄弱的问题,重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了村级经济自我发展的能力。

  四、抓制度,推进农村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本着规范、简便、实用的原则,帮助对各类制度进行一次集中梳理,完善村“两委”学习、工作和管理制度。按照“四议两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健全了村“两委”民主决策、管理、监督程序。督促帮助重点整治村建立和完善了村级财务制度,着力解决财务不透明、不规范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了村干部目标责任制、民主评议、为民服务承诺等制度,着力解决村干部工作不作为的问题;教育和引导村干部自觉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切实抓好民主制度的落实。通过党务、村务公开栏,对议事内容、办理结果等及时向群众公开,进一步保证了决策的公开化和透明化。

  五、抓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坚持统筹城乡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的原则,把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集中整顿提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地优势,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帮助农民发展了具有市场优势的特色种植和养殖品种,着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不断夯实农业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培养造就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科技水平高的农业专业技术骨干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以劳动力输出为重点,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法制教育活动,营造了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实现了新农村和谐发展。

关键词:临漳,党组织,整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