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交通

河南“交通服务平台”网页建成 交罚款方便快捷

来源: 大河网(郑州) 作者: 高鸿鹏 2015-08-13 10:1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我省居民换驾驶证、办车牌、考驾照、处理交通违法,只需登录“http://ha.122.gov.cn/”就能搞定了。昨日,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网页已悄然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各市地交管部门数据信息录入及部分业务测试,待试点成熟后,该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功能将相继开通。

  网页已建成,将通过四种方式提供服务

  昨晚,大河报记者登录“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ha.122.gov.cn/”发现,该网页共有7个板块,包括:首页、业务办理、公告公布、信息查询、服务地图、APP下载、办事指南。

  在办事指南一栏中,有对该平台的总体介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采用网页、语音、短信、移动终端APP四种方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交管动态、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以及交通管理信息查询、告知、业务预约/受理/办理、道路通行等便民利民服务。目前,已完成网页方式交管动态、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交通管理信息查询、告知、通报、抄告,交通管理业务预约/受理/办理服务,以及短信方式交通管理信息告知功能。

  数据正在录入试点成熟才能开通

  昨晚,记者在信息查询一栏点击“机动车违法查询”,输入车牌号码和发动机后六位以及验证码,发现查询功能并不能正常使用。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各市地交管部门数据信息录入及部分业务测试,待试点成熟后,该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功能才能相继开通。

  主要功能介绍

  信息告知主要功能如下

  机动车:

  临界强制报废

  逾期未参加车检

  逾期未报废

  驾驶证:

  驾驶证累计扣分达9分

  有效期满未换证

  连续两个周期未参加审验

  道路交通违法:

  交通违法行为

  未处理违法行为超20个

  业务受理主要功能如下

  机动车登记业务:

  机动车选号

  车辆年审预约

  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

  预约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

  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免检机动车注册登记预约抵押登记预约

  解除抵押登记预约

  车辆注销登记

  查封解封预约

  变更联系方式

  驾驶证管理业务:

  考试预约

  身体条件提交证明

  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审验

  满分学习预约

  变更联系方式

  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非现场违法处理

  网上缴款

关键词:交通,平台,服务,机动车

责任编辑:阿振中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