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成安交警队加强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王坤 暴海涛 姜佳 2015-08-10 13:0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0日讯(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坤 暴海涛 姜佳)为进一步加强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成安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动员民警借助平台和阵地持续开展暑期高温、暴雨交通安全和提示工作。

  突出群众的宣传教育。大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及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加强对群众出行的安全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暑期期间道路交通注意事项,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在突发强降雨天气时的自救、他救方法。同时,提醒群众加强对未成年孩子的教育和看护,禁止未成年人无证驾驶出行、随意在公路玩耍打闹等行为的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和孩子的安全意识,杜绝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施工道路安全宣传。大队加强对辖区路段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力度,到现场仔细观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现场管理是否安全规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对道路施工人员不按规定设置施工现场标志、不穿反光背反心以及养护工人随意横穿公路等进行重点宣传。

  发挥窗口的阵地宣传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宣传提示活动的针对性,大队依托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车管业务大厅、交通事故处理室等窗口服务单位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提示活动,通过大厅播放安全提示信息、循环播放警示短片、发放暑期、汛期宣传资料和讲解等形式,向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驾驶员讲解暑期安全事项。同时,业务民警和工作人员积极倡导前来办事的驾驶员关注交警队公众微信号和官方微博,引导他们获得实时交安讯息的途径,增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借助媒体进行社会化宣传。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攻势,大队积极加强与气象、通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获取近期气象变化信息,并连同暑期、汛期期间进行交通管制的道路信息一起发送至驾驶员手中,帮助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的沟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官方微博等渠道开展安全提示,提醒驾驶员在高温、暴雨天气行车应注意的事项,防止盲目交通行为,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交通,加强,安全,宣传,提示

责任编辑:阿振中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