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数码

阿里70后全面接班 马云:相信年轻人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罗提 2015-05-11 16:5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勇,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1995年~2005年,先后在安达信、普华永道两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2005年加盟网游公司盛大;2007年加入淘宝网,2014年3月张勇挂帅阿里巴巴无线业务,2015年5月,张勇出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5月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电商业务强劲增长。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2015年第一季度成交额达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收入达174.25亿元人民币(2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财报发布后,阿里的股价周四盘前大涨8%以上。

阿里巴巴本季度的成交额、利润、收入等指标全面超过华尔街一致预期。在业绩强劲的护航下,阿里稳步实施领导群体年轻化的传承交接,包括CEO陆兆禧在内的一批高管,向70后管理层完成移交日常管理。阿里巴巴集团COO、天猫CEO张勇将接替陆兆禧任阿里集团CEO,与此同时阿里一线业务总裁将均由70后担纲。原CEO陆兆禧将出任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

业绩:未来5年阿里销售过万亿美金

昨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在发给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未来5年阿里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过1万亿美金的公司,未来10年阿里生态需要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

对于取得这样的成绩,马云称阿里不能只成为“一家当今世界最会卖货的公司”,而是希望通过电商,金融,物流,数据,跨境贸易等平台和服务建立起一个真正的开放透明繁荣的商业生态系统,能让无数的企业方便地从事商务活动。

马云希望在2019-2024的五年里,阿里巴巴的商业生态体系将进一步全球化,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全球买,全球卖”的商业生态平台,“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创意、创新和创造,真正参与公平、自由、开放、平等的全球贸易。”

财报:移动端成交额占比首次突破50%

当天,阿里集团还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电商业务强劲增长,远超分析师预期。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2015年第一季度成交额达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收入达174.25亿元人民币(2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阿里巴巴称,更重要的是,更年轻的70、80领导者及员工,在年轻化的移动市场创造了不凡的成绩——2015年第一季度,阿里中国零售平台移动端成交额占比首次突破50%,达到303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57%。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移动收入同比大涨352%。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继续保持对员工的激励。2015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共支出46.32亿元人民币(7.47亿美元)进行员工股权激励。

人事:张勇接替陆兆禧任CEO

“把握未来的最佳方法不是留住昨天或争取保持今天,而是开创未来。我们永远相信年轻人会比我们更能开创未来”。马云昨晚在公开信上表示。

同时,昨日阿里还公布了重要的人事调整,阿里巴巴集团COO、天猫CEO张勇将接替陆兆禧任阿里集团CEO,马云评价张勇,称他是一位优秀的国际商业领袖,充满创新精神并拥有丰富的经验,“过去几年,张勇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得到整个集团管理层和员工的信任”。对于陆兆禧,马云表示将跟他一起继续发挥力量,成为帮助阿里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领导者。

阿里巴巴表示,为更好实现上述目标和组织文化传承,此次,阿里巴巴集团的王坚、邵晓锋、曾鸣和王帅也将会把日常管理移交给70后的管理团队。他们将和马云组成阿里集团董事局战略决策委员会,专注于公司的战略规划、人才培养、交接班制度、文化建设和传承,为年轻的管理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马云表示,这是我们的时代,更是年轻人的时代。就像苹果、奔驰、三星等受人尊重的企业一样,未来的阿里巴巴也一定令全球期待。

阿里集团还公布了令人羡慕的年轻管理者构成,阿里当下所有管理者中,80后管理者占比过半达到52%,70后管理者占比达45%,同时阿里集团还拥有3000名90后员工。

 

关键词:阿里巴巴,集团,管理

责任编辑:阿振中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