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团徽闪耀

扩大组织覆盖 凝聚青年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4-08 09: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立青青、久时联合团委,80余家市直单位成立青工委,成立驻京、津、沪、石团工委,推动5352个村团组织集中换届……近年来,共青团邯郸市委按照“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团的工作、哪里有团员哪里就有团组织、哪里有团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团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的总体工作思路,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作为“第一生命力”,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团组织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团的基层组织覆盖面有效扩大,焕发出新的活力。

  2010年以来,团市委相继开展了乡镇(街道)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完成全市242个乡镇(街道)团委班子配备和集中换届工作;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全市214个乡镇新建乡镇直属团组织4622个,覆盖团员35749人;在全市5352个村全面开展村级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召开全市党建带团建暨村级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推进会,集中开展“亲青家园3+1”活动;探索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以市委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支持,协调优惠政策,整合各方资源,搭建综合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市、县、乡、村四级青工委机构,全市80余家市直单位和15家企业成立青工委,同步成立村级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工委);深化五四红旗团委创建评选活动,邯郸钢铁集团团委、峰峰集团小屯矿掘进区、涉县涉城镇团委等一批基层单位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加强外出务工青年的服务和管理,成立市级驻北京、驻天津、驻石家庄、驻上海团工委。不断巩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团的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在商圈市场、农村专业合作社、青年自组织、网络虚拟空间等新领域开展团建,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

  开展青春导航活动、选树邯郸青年五四奖章……近年来,团市委充分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的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职能,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选树基层青年典型,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热情。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举办各级各类专兼职团干部读书班,开展青年大走访、团情大调研、政策大宣讲活动,夯实团干部成长成才的作风之基、思想之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模范带动作用,先后评选表彰150名邯郸青年五四奖章(标兵),推荐郭安、贾广如、李献力、王俊旺等荣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营造了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并建功立业。

关键词:组织,青年,基层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