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峰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王健方 2015-01-27 14: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7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健方)近日,在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邯郸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武鸿雁、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段蔚,峰峰矿区区领导张跃峰、王利伟、陈国庆、王文涛出席仪式并颁牌。

  邯郸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武鸿雁对大家陶艺公司荣获国家和省级两块“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殊荣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大家陶艺公司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目前是邯郸市第一家。她对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特别是磁州窑文化产业的发展,通过举办全国陶瓷技艺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加大磁州窑文化的宣传和推广的做法和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相信,磁州窑文化产业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在讲话中首先对省、市文化部门多年来对峰峰矿区的关注和对峰峰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陶艺公司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陶艺公司以此次授牌为新契机和新起点,增加研发和创意力量,加大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力度,紧跟时代步伐,学习和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把磁州窑文化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区委、区政府在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大家陶艺公司和磁州窑文化产业的发展,改造提升元宝山和彭城城区环境,为峰峰磁州窑文化产业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软硬环境。

  大家陶艺董事长安际衡在致辞中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大家陶艺公司的支持和关爱。他表示,授牌后,他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信心更足了。今后大家陶艺公司将按照各位领导的要求和期望,根据市场变化和趋势,设计生产出更多更美的陶艺精品,担当起传承磁州窑文化、创新磁州窑艺术示范基地和领军企业的应有责任

关键词:文化,陶艺,大家,磁州窑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