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人才

国内亟需马术专业人才 骑马能改变孩子成长性格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2014-11-10 08:4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中巡赛成都站落幕,选手展现马上风采。

  新京报讯(记者房亮)昨日,2014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成都站落幕,第五届中国马术节也完成了全部比赛日程。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中国马术协会领导、国内著名骑手和马术装备供应商,都认为“马术经济”亟待开发。

  唯一性

  人与马匹交流互动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表示,马术作为唯一一项人与动物相结合的运动,能够在健身的同时,让人对社会和自然都有更好的认知。他认为,这种人和动物的交流,对于人性格的形成和对社会认识的变化,其他任何项目都没法和它相比,在青少年教育方面更为明显。“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在家里可能父母怎么教育都不听话,都没有发挥作用。但是带到俱乐部骑马,从孩子的性格到和家庭的关系,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对于马术运动这种精神内涵,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的著名骑手黄祖平也持有相同看法。“如果一个孩子在生活中对其他东西漠不关心,那他一定无法在马术项目里达到一流水平。”

 

  此外,马术产业能够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样也是其被国务院列入大力支持发展项目的重要原因。曾赴国外学习马术的黄祖平认为,如果产业链条相当长的马术产业未来发展得足够好,在5万亿中一定能贡献很突出的份额。

  局限性

  理念陈旧发展受限

  正在加速发展的中国马术产业,也面临不少阻碍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其中,缺少政策指引、专业人才的匮乏和发展理念的陈旧,是制约中国马术产业进一步往前推进的主要问题。

  “(加速发展)第一步,是要有一些政策。”黄祖平表示,缺少政策支持制约了中国马术产业更好地发展,而在西方国家,比如马术最发达的德国,每一个镇都有一个公共马场。

  此外,国内的马术还急需一批专业人才。“国内的人才,在上世纪80年代军马和农业用马逐渐消失后开始断档。我们现在好兽医很少,大多是留学回来的。”某马具品牌供应商庞培利看来,国内马术产业不仅仅缺少兽医,在产业的诸多环节上专业人才都很匮乏。

关键词:马术,产业,发展,中国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