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文化

文化部举办郭其芳、杨晓明敬老助老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4-10-14 10:0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邵希炜)党的十八大提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更好地发挥文艺工作者弘扬高尚道德、传播正能量的作用,近年来,云南省文化厅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全系统干部职工的道德风尚发生了可喜变化,涌现出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13日,文化部在京举行郭其芳、杨晓明同志敬老助老先进事迹报告会。

  

  郭其芳在报告会上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当天作汇报的,一位是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评为“云岭孝星”、两次被文化厅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的杨晓明同志;一位是省级文化系统“敬老助老”模范、云南省省直机关“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报告团成员郭其芳同志。杨晓明是云南省花灯剧院的舞台技师,退休之后,帮助照顾本单位一位身患重病、长期瘫痪卧床、几乎是植物人的孤寡老人10年之久,在往返医院的路途上奔波了近6万公里,他的事迹催人泪下。郭其芳是云南民族乐团的二胡演奏员,云南著名演奏组合“二胡红”的成员。她不计报酬,身带重病为老年大学的老人们教授二胡演奏技能,帮助她的老学员们圆了二胡梦、舞台梦,为很多老人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成就感和幸福感,被老人们称为“亲闺女”。

  云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盛高举同志在报告会上说:"崇尚道德模范、弘扬高尚品德,是一个社会健康向上的标志,也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动力。在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中,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当先锋、做贡献,迫切需要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来激发和凝聚力量。"他表示,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就是为了更深入、更全面、更广泛地宣传道德的榜样,积极营造崇敬、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云南,文化,道德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