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私营企业家兼村支书自掏80万给村民发福利

来源: 观察者 作者: 2014-09-10 07:5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中秋节过得太幸福了,发了月饼、猪肉,还给发钱。”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83岁的赵成文老人开心地说,他和老伴二人共领取了4800元生活补助金以及中秋礼品。而这些都是来自当地的一位私营企业家兼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

  宋福如在给村民发福利

  村民收到丰厚的礼品十分高兴

  9月6日,河北邯郸,私营企业家兼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拿出80万元给全村老少发放福利。

  发放标准为全村2800名村民每人一只土鸡、二斤猪后座、花生油一桶、东北大米十斤、月饼一斤。另外,60-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200元,70-7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1800元,80-8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3000元。

  对此豪举,宋福如表示,在人民生活日渐富足的今天,给村民发点“小礼品”不算什么大事,只是让老百姓感受节日的问候和气氛,也进一步体现东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今年64岁的宋福如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是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他年轻时拉过板车、下过煤窑,后来创业成功,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成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挣下了几亿元资产。2005年,宋福如回家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自己出资用于东街集体发展和公益事业,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45.8万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人均收入1.2万元的富裕村。

  如今,全村2800名村民全部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3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还有60元至200元不等的养老金。

关键词:永年,发放,生活,宋福如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