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永年广府古城景区“中秋”三天小长假迎来十万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王节英 梅松 2014-09-09 16:4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9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王节英 梅松)记者从永年县广府管委会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适逢央视《寻宝》栏目组走进广府太极城,吸引了各地游客和收藏爱好者纷至沓来。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广府古城共接待来自北京、河南、山东、山西及省内游客103253人次,旅游总收入6420.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和28%;接待团队22个,共4065人。

  据了解,《寻宝》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档艺术品收藏领域的大型活动类栏目,为广大收藏爱好者现场免费鉴定。9月6日,由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宝评审团,按瓷器、字画、青铜、杂项4个类别对宝物进行甄别,选出六十件宝物并通过专家评鉴等,最终决定一件最能反映广府古城经济、文化、历史特色的宝物,成为广府古城的“民间国宝”。

  广府古城具有“古城水城太极城“的独特资源禀赋、深厚文化底蕴,是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中国北方唯一的旱地水城和世界闻名的太极圣地,获称河北省风景名胜区、国家级“4A”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湿地公园等。近年来,永年县以广府文化旅游开发工程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和邯郸市旅游业一号工程为契机,在城内实施了府衙恢复工程、仝家大院整修工程、电影博物馆项目、赵家酒楼复建工程、武家大院整修工程、南大街改造工程等;在城外实施了环湖大道、环城路和游客中心等基础工程,推进环水观光走廊工程建设,实施了环城墙生态走廊、环城路外侧、南潭路两侧和湿地内绿化工程,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打造了生态绿色古城。同时,景区还引进水上飞机、豪华游艇等丰富景区娱乐项目,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红色少年》走进广府、清明节祭祀文化活动、广府太极拳年会、老北京庙会走进广府、传统民俗展演、冰雕彩灯展等一系列活动。

关键词:永年,广府,中秋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