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社会

中国300余企业家重走长征路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姣 姜涛 2014-08-26 08: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300余企业家,以中国军旗升起地——江西南昌为起点,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

  “长征”指在1934年,中共领导的红军主力为了保留革命火种,被迫实行战略大转移,行程约二万五千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变化,“长征”开始被赋予新的历史意义,象征着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完成目标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重走长征路活动由江西民名企业家协会、华商书院联合发起。

  据江西民营企业家协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舒文锋介绍,“300余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0岁,将采用步行、乘车的方式,途经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10余省份,计划历时一个多月,完成重走长征路的任务。”

  当天上午10时,企业家们向人民英雄纪念塔敬献花圈后,正式拉开了重新踏上长征路的序幕。

  特地从深圳赶来参加活动的香港企业家王根扩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都将参与此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在香港,这样的活动不多,会是一段很好的经历。”

  已在大陆创业17年的澳门女企业家邓秀敏脸上贴着五星红旗,兴奋异常,“参与活动的企业家每人每天只有10元(人民币)花销,我想要在这个过程中深刻体会当时的艰苦创国的过程。”

  “活动主要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做出的重大牺牲,也激励当代企业家不忘本,号召他们奋力拼搏。”舒文锋告诉记者,企业家们活动期间还将到沿途的贫困地区进行慰问,帮助困难群体。

  记者在现场获悉,在活动启动仪式当天,企业家们已向赣州瑞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同时,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献了15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企业家,重走,长征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