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邯郸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3 09:5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苏瑜惠老师讲解涉外礼仪。(团市委供图)

  5月23日至25日,邯郸青年志愿者培训暨第十二届国际太极拳志愿者培训大会在邯郸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19个县(区、市)的志愿者工作负责同志及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团中央志工部组织培训处处长张俊虎专程来邯授课。

  此次培训会既邀请到我省首家志愿者组织——邯郸橄榄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孔媛媛,也邀请到曾经参加过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志愿服务的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牛法雯等专业人士,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等形式,组织志愿者们集中学习赛会志愿者礼仪、团队建设及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发展概况、基本理念等志愿服务理论知识。

  培训会针对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志愿者增设了太极拳知识普及课程,确保志愿者们掌握志愿服务岗位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前来培训的志愿者们听得十分专注,不少接受培训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样的系统培训,可以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善美邯郸行出彩青春路”邯郸志愿者工作座谈会也在此次培训会中展开,青年志愿者骨干们和青年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代表们从壮大志愿者团队、增加激励措施、规范志愿者队伍、怎样创新活动形式、如何增加社会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推动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的意见和建议,团中央志工部组织培训处处长张俊虎认真听取并就涉及到的问题一一作答。

  本次大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自4月份开始,自大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公布之后,短短时间报名人数达到600多人。经过多次选拔与抽调,共有150名大学生进入志愿者名单。根据个人特长和工作性质的不同,此次赛会志愿者共分为赛场类、接待类、活动类、会务类、宣传类等类别。这次志愿者培训会为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志愿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