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党员志愿者白海波:用平凡印证感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谢江涛 2014-06-26 16:5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5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谢江涛)在邯郸市工商局里有这样一个人,同事们说,他是一个任劳任怨、坚持真理的人;朋友们说,他是一个豁达开朗、不计个人得失的人;社区居民说,他是一个严于律己、充满温情的人;商户们说,他是市场上的一杆“公平秤”……他就是邯郸市工商局复兴分局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第二届优秀志愿者白海波。

白海波组织的维修队。 复兴区文明办供图

  近日,在邯郸市赵苑公园南门出现了这样一些人,这样一面旗帜。他们或身穿工商执法制服,或穿维修工作装,在一面党员志愿者的旗帜下忙前忙后,为前来或维修或咨询的群众提供帮助。这个义务维修队的组织者就是当地社区的名人,白海波。

  白海波,1981年走上工作岗位。作为一名普通的工商执法人员,他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33年如一日的真情与爱心,塑造了踏实、勤奋、坚忍不拔的人格品牌。对于白海波来说,除了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还有志愿为百姓服务的一片赤诚之心。在他负责管理铁路大院的几年来,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据在铁路大院经营蔬菜买卖的小贩张某说:“平时个别不自觉的商户将垃圾随地乱扔,给过往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白局长便主动配合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工作,统一规划市场、成立市场卫生督察队、规范牌匾、清理占道经营。并且还制作了“请你自觉配合文明社区创建”、“门前十包责任制”提示牌安装在很多商户门前,随时提醒商户文明经营。”

社区宣讲。 复兴区文明办供图
为商户悬挂提示牌。复兴区文明办供图

  在铁路大院宜客隆超市的显眼位置,摆放着一台“居民放心公平秤”,旁边的公示栏上写着“为民服务,爱心平台”,其目的是为了调节居民与商户之间的纠纷。同时,他还制作了12面“依法经营、文明商户”流动红旗和12块组长提示牌,以鼓励商户爱护市场环境。这些做法既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同时又方便了居民生活,成为社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老人义务理发。 复兴区文明办供图

为下岗创业商户普法。 复兴区文明办供图

  从2005年4月至今,白海波志愿为社区内的8位老人义务理发、做家务。其中有一位老人搬家到黄梁梦后,他不嫌路途遥远,仍坚持每月上门一次为老人理发。此外,他常年义务献血,已累计献血达4000毫升,平日,商户的孩子丢了,他帮着去找;大年三十晚上,当别人家里已经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他还在市场上帮商户收拾;孤寡老人家的房子漏了,他自己掏钱负责修缮;经常为普通市民,下岗后创业的商户进行义务普法宣讲。这些年来,白海波的行为感动了无数与他素不相识的市民。

  “把平凡的事做好叫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叫不简单。坚持不懈地把小事做好的白海波,无微不至,印证感动。他让我们明白了,奉献是人生最大的快乐。”这是“2006感恩邯郸十大人物”评委会对白海波的评语。他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感动了整个社区的居民,也感动着整个邯郸古城

关键词:白海波,邯郸,商户,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