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 临漳

邯临快速路与邯大线连接 临漳县人民10分钟上高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阿振中 张云鹏 张海鹏 2014-07-01 11: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临快速路示意图。 张云鹏 摄

  长城网邯郸6月30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云鹏 张海鹏)“孩子在市里上学习,几乎每天要往市里照看他,以前坐810公交车走茶柳线,很不方便,如今改走邯临快速路后,路宽敞了,还省不少时间。”家住临漳县西关的王文涛说。6月30日,记者从临漳县交通运输局获悉,邯大高速互通立交至邯大线路段于6月中旬完成施工建设任务,并同期实现通车,邯临快速路从临漳可直接通车至邯大公路。临漳人民10分钟即可上高速,距20分钟进入邯郸主城区的愿望即将实现。

  据了解,邯临快速路是邯郸市至临漳县新建的一条城市快速道路,是由邯大高速公路同期修建的市区连接线和临漳连接线共同组成。该项目全长约28公里,于2011年9月份开工建设。起点位于临漳县玄武路与金凤大街交叉路口,向北至成安县的武吉村西与邯大高速公路互通立交,长9.105公里,为临漳连接线,路基宽24.5米,路面宽15米,为中央绿化带,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单幅车道宽3.75米),该段2012年11月份完成主体施工,实现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将近一年。从邯大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向北约1公里处与成峰公路交叉,向北在河沙镇西与邯大公路交叉,再向北在邯郸县刘庄村东与309国道交叉,终点位于邯郸市人民路东延,长18.632公里,为市区连接线,路基宽32米,路面宽22.5米,为中央绿化带,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单幅车道宽3.75米)。

  据悉,邯临快速路途经邯郸县、成安县和临漳县,南北贯通省道魏峰公路、成峰公路、邯大公路和309国道,进一步优化了邯郸市东部的交通路网结构。该公路的设计速度标准为80公里/小时,这将实现临漳人民10分钟上高速,20分钟进入邯郸主城区的愿望,届时不仅将结束临漳进入邯郸主城区无直接通道的历史,对该县实现“科学跨越、绿色崛起”目标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临漳县,快速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