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最强音

肖河收费站提前4年停止收费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6-19 11:1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上午9点05分,肖河收费站工作人员撤出工作岗位。

  6月14日上午9时,已经设站收费16年的309国道肖河收费站停止收费,比原有期限提前四年。

  上午9时整,收费站8条收费车道上的绿灯亮起,升降杆全部升起,来往车辆从此畅行无阻。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成为停止收费后通过的第一辆车,为了留作纪念,工作人员向车主崔先生送上一束鲜花。当然更高兴的还是跑运输的大车司机,跑运输的司机刘先生习惯性地在收费亭前停车,收费人员告诉他,以后这里不再收费了。刘先生一脸惊喜:“不是收到2018年吗?(停止收费)好事!好事!”

  1998年,邯郸市通过“收费还贷”方式,将309国道邯武段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路,双向八车道,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成为邯郸连接武安的交通动脉,高峰期日车流量1.5万辆。同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了肖河收费站,收费期限20年。

  然而近年来,随着邯郸市交通网络日益发达,肖河收费站逐渐成为我市西部山区连通邯郸市区的道路“瓶颈”,社会各界要求撤站的呼声日益强烈,成为“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的民生话题,引起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重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邯郸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把撤销肖河收费站、优化交通环境列为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的一件实事,明确责任部门,要求限期落实。武安市政府筹措资金,提供保障;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放弃通行费收益,与合作经营方达成一致意见,提前4年取消收费。

  近两年邯郸市加大撤销收费站力度,陆续提前撤销了邯临公路曲周、永年收费站,309国道永年、广平收费站,马峰公路收费站,加上这次邯武肖河收费站提前取消收费,全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已由最多时的14个锐减到2个。

关键词:提前,收费站,邯郸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