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头条新闻

馆陶县开通“微物价”方便群众生活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2 17:44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通讯员(常天雨)办个身份证多少钱?幼儿园、小学收费标准怎么收?今天的菜价多少钱等系列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收费标准,今后再也不用到处找文件或到物价局咨询了。馆陶县物价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馆陶微物价”即日起运行,里面精选公布了了群众最常用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更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正在录入)。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馆陶微物价”并关注即可查询,也可以扫描“馆陶微物价”微信二维码进行关注查询。据了解,馆陶县是邯郸市物价系统首家开通微信查询功能的微信官方机构,这也是馆陶县物价局深入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也是服务群众的便民措施之一。

  馆陶县物价局经过来电分析,大部分电话咨询的都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一些收费项目和标准,很多价费标准群众非常急需,想知道,却不知道从哪查询,无法满足群众信息查询的需求,同时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公开的信息不对称也成为乱收费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也为我们开通馆陶微物价创造了条件,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价费的监督,让价格和收费在阳光下运行,也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

  同时,馆陶县物价局对“微物价”加强了宣传,在每周发行一次的《物价周刊》上印有二维码,大家可以扫描关注。同时印发了明白纸,利用孩子上下学在学校周边发放。还在医院、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馆陶微物价明白纸,大家都可以关注了解,打开手机就可以随时查询相关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关键词:物价,群众,馆陶

稿源: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