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领导活动

邯郸馆陶开展就业培训 农民舍远求近在家择业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33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10月24日电(郑风莉 郭聪)“在外面打工干了五六年了,也没有挣到什么钱,还两头挂心,自从秋收回来参加县里的技能培训班后,并在县里的介绍下,我在金穗农机制造厂找到了岗位,每月工资在2500元左右,一点也不比外边少,还能照顾家。”说起就近上班的好处,馆陶县柴堡镇齐堡村农民张兰起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促进农民工本地就业,馆陶县通过农民工培训机构的就业培训对接模式,及时掌握该县企业用工情况,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并将返乡农民工培训与本地企业用工相结合,积极开展委托培训、定向培训和用工信息发布等就业指导服务,形成了“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专项技能培训+企业或工业园”,提高了劳动者的就业率。同时,该县采取了“订单式、点菜式、一对一、面对面”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在岗职工的就业技能,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家”的培训目标,真正实现“农民工”向“农民技工”的转变。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有利时机开展“送政策到家”的活动,印制就业政策宣传资料,发放至各乡镇及各农民家庭。并借助县、乡、村、组人力资源组织体系,层层宣传,广泛动员,为该县用工企业和回乡农民工就业搭建了用工信息平台,尽可能让农民工在家择业。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50余场次,有5000余名农民工舍远求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关键词:馆陶,培训,农民,就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