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善行河北

馆陶“汽车医院”送医下村 1天为170人免费体检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14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4月2日电(郝立翠 记者 郑风莉)“您的血压80—130,属于正常血压……”74岁的馆陶县常儿寨村村民吴大爷听着来自中医院医生的嘱托,心里感到暖烘烘的。4月1日,馆陶县中医院组织经验丰富的内科、妇产科等学科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馆陶县寿山寺乡常儿寨村,为当地村民开展“送医下村免费义诊”活动。

  听说县中医院的专家要来村里免费给老百姓看病、体检,村民们早早地就守候在村委会门口。当日上午9时许,医疗小分队一到目的地,队员们就不畏辛劳、因陋就简,摆开 义诊服务台,很快台前就排满了前来就诊检查的村民。把脉问诊、量血压……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查、诊治,并针对当前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详细解答村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业技术人员的优质医疗服务。除了给前来就诊的村民检查身体,医疗队还深入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检查、诊治。

  常儿寨村村民闫占岭说:“不少村民常常由于事情忙、生活困难等原因,身体不舒服也不去医院检查治疗,给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县中医院想群众之所想,及时给我们看病送药,真是咱老百姓的好医生。”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共计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单200份,为170人现场做了体检。

  一辆汽车、几名医生,人们形象地将这种送医下乡的方式称为“汽车医院”。据悉,今年以来,馆陶县中医院成立了多个“汽车医院”小分队,给农民群众送健康,真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键词:医疗,村民,服务,爱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