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善行河北

世界第67个红十字日 馆陶举办博爱系列活动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14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5月9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金花)“血浓于水,情铸就爱”。5月8日,馆陶县卫生局和馆陶县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在该县筑先广场举行,全县各行各业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捐献。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是纪念、宣传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节日。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尊重人的尊严”。该县围绕“携手人道促和谐,志愿服务为民生”这一主题,开展了红十字博爱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红十字相关知识、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流程,让群众明白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无损于身体健康,但有益于救助他人生命,有益于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消除了群众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可能对身体产生危害的误解。

        上午9点,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正式开始,机关干部、村民、商户、社区群众等纷纷加入了捐献队伍。

  据悉,该县举办的红十字博爱系列活动除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外,还将举办红十字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大队,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宣传等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四人成功捐献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品300余份,106人成功献血。

关键词:红十字,活动,干细胞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