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教育

北京高考阅卷现场首现武警巡逻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董鑫 雷嘉 2014-06-10 10:2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北京高考阅卷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大学的语文阅卷已进入试评阶段,按照惯例,部分阅卷老师先试做题,再根据答案确立评分细则。北大阅卷点今年首现武警巡逻。此前,据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北大已经完成了标准化阅卷点的改造,可以做到与外界封闭隔离。

  昨天早上8时,北大计算中心二层走廊两侧的安全门已经上锁,唯一的出入口也被拉起了警戒线,阅卷老师和工作人员都需凭证件才能进入。除在出入口把守的两名保安之外,4名身穿制服、腰佩警棍的武警也出现在了阅卷现场,他们需要负责的是阅卷点的巡逻和机房保卫工作。还有4名穿着带有“安检”字样白色T恤衫的女安检员手持安检仪,为每名通过安检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手检。

  8点半,一部分阅卷老师已经先期抵达。在拿到储物柜钥匙,将所有随身物品寄存之后,这些老师需要一一经过安检才能进入机房,手机、打火机等都不允许带入,无论是接水还是去洗手间,阅卷老师只要离开机房,都需要安检之后才能再次进入。通过安检门之后,还要再接受一次安检员的人工手检。由于是阅卷第一天,来计算中心的老师并不是很多,安检员的工作也比较轻松。由于现场配备了4位安检员,所以最多可以4位老师一起接受手检,即便正式开始阅卷之后老师人数增多也不会手忙脚乱。

  按照往年惯例,这两天语文阅卷的工作主要是试评,上午9时,参加试评的阅卷老师已经基本到位。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计算中心今年8个用于高考语文阅卷的机房昨天只有二层的6个计算机房投入使用。工作人员透露,1号、2号、3号计算机房并不用于阅卷,而是提供给武警和招办工作人员休息使用。

  昨天参与试评的主要是负责各题目的组长,总人数约为五六十人。按照惯例,他们首先会试做各道考题,然后根据标准答案确立评分的标准细则,包括作文等级分类等。全面阅卷将从12日开始,届时三层的两个计算机房将会启用,所有机房可容纳超过300位老师阅卷。

关键词:阅卷,安检,老师,工作,机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