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最强音

邯郸严禁投资钢铁煤炭等20项目

来源: 生意社 作者: 2014-05-28 10:5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邯郸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实行项目投资负面清单管理的通告》,明确了包括钢铁产业、煤炭产业、电力产业等在内的9大产业、20项禁止企业投资的项目,对于违规建设项目的企业和个人,政府将依法严厉查处;对不严格履职尽责、失职渎职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党政领导干部,严格问责。

  邯郸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武庆珍表示,负面清单是给不开放的行业或受限制的商业活动列一个清单,明确告诉企业哪些领域、行业是限制甚至禁止活动的,只要未列入名单的,就是“法无禁止皆可为”。相比较而言,负面清单管理可以简化项目投资审批管理,在项目投资准入方面更加透明,使市场准入更加规范。“负面清单”管理将有效杜绝和防止落后、过剩和“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能项目的准入,从根本上为邯郸市项目建设严把关口。

关键词:投资,项目,管理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